涉县三管齐下迎来绿水蓝天

2016-12-30 16:37:26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年来,涉县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全域绿化、环境整治三项攻坚行动,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尤其是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省14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中,涉县综合指数4.69,在邯郸市排名第一。

    “植被多,空气好,做运动何须戴口罩。”气温下降,天气转冷,但每天傍晚,到涉县龙山上散步、健身的人群仍然摩肩接踵。市民常福顺喜欢在山上唱黄梅戏,他笑着说:“空气质量不错,绿水青山带笑颜啊!”

    “这得益于我们持之以恒的生态攻坚。”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介绍。近年来,涉县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全域绿化、环境整治三项攻坚行动,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尤其是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省14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中,涉县综合指数4.69,在邯郸市排名第一。

    节能减排,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该县狠抓钢铁、电力、建材、煤化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全面推广余压余热利用、废物废气回收等技术,促进节能降耗、增收提效。强力攻坚治污,集中开展取缔县域周边散煤经销点专项行动,取缔劣质散煤经销点23家,对全县8家大型煤炭经营单位开展69个批次的煤质检测,检测合格率达到100%。

    全域绿化,山更绿、河水更清澈。涉县明确短、中、长期绿化目标,全域绿化,构建城乡一体化绿化格局。依托城区绿化、太行山区“三线”绿化、绿色廊道建设、西岗山绿化等十大工程,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行动。目前,涉县林地面积已达2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4%,成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晋冀鲁豫接壤地区“首绿之地”,并成功入围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

    环境整治,城更靓、村庄更清洁。涉县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推进“四清一拆”和垃圾处理,推行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在各重点村铺设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终端。同时,完成9万亩造林绿化任务,道路、村庄新植树60万棵,全部完成村庄绿化任务。在上半年全省“美丽乡村”建设12个省级重点片区工作进展情况评比中,涉县“中国太行红河谷”排名第一。(通讯员冯晓广 记者张俊琴)

相关新闻

涉县:乡村婚宴厅带来文明乡风

2016-12-30 16:35:11

    涉县把推进乡村婚宴厅建设作为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重要举措,推行“全部婚宴进厅,婚丧理事会全权操办,婚宴监督会全程监控”的运行模式,引导群众改变传统陈规陋习,倡导新事新办,推进节俭办婚事。

雪后涉县梯田美景如画

2016-12-29 17:04:14

邯郸涉县偏店乡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正式并网

2016-12-29 15:10:52

12月27日,总投资4.6亿元的涉县偏店乡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正式并网,放眼望去,整座荒山布满太阳能电池板。

邯郸涉县“老兵放映队”为村民义务放映电影400余场

2016-12-29 14:31:52

7年时间里,涉县“老兵放映队”义务放映电影达400多场,足迹遍布300余个村庄,受益群众达15万余人。它的发起人叫郝建波,是一名党员、老兵,也是涉县县委办的一名司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