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项目落户涉县 总投资50亿元

2016-12-06 16:44:1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1日,涉县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华锐风电装备制造及风能资源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为涉县的项目发展和绿色崛起增添新的活力。

    12月1日,涉县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华锐风电装备制造及风能资源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为涉县的项目发展和绿色崛起增添新的活力。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由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锐电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含风能资源开发项目和风电设备生产(组装)两个项目。其中,风能资源开发项目初定装机规模500MW,项目一期总投资20亿元,拟选址于涉县南部山脉,预计2018年11月前实现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燃煤3100万吨。风电设备生产(组装)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包括风力发电用塔筒、塔筒内部长梯、叶片、塔基支架等风机辅助设备的生产和风机核心机头(机舱)的组装。据了解,这两个风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利税1.3亿元。

    近年来,涉县始终坚持“项目第一、工业至上”的理念,突出转型升级,充分挖掘区域内丰富的光能、风能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光伏发电、风电资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等绿色新能源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中电投、英利集团、中广核、华锐风电等多家知名公司成功签约,开启了山区绿色能源开发的新篇章。(何晓芳)

相关新闻

涉县柴胡、涉县连翘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评审

2016-12-06 16:40:29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专家委员会对“涉县柴胡”和“涉县连翘”进行技术审查。“涉县柴胡”和“涉县连翘”成功通过专家组的评审。

涉县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2-03 06:37:21

今年以来,涉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精品带动、品牌引领”的发展思路,加快旅游发展步伐,提升旅游档次水平,全县旅游业实现了大发展。

邯郸涉县疏堵并施治理散煤改善大气环境

2016-12-02 15:19:44

冬季雾霾频发,散煤的“贡献”不小。为解决这一难题,邯郸涉县多管齐下,疏堵并施,从治理散煤入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