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6-09-26 14:5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2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视频会后,涉县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雅珍)9月2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视频会后,涉县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县长汪涛,县委常委、副县长、农工委书记郭涛出席。

    汪涛指出,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实战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全力推进,务求实效。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标语条幅、宣传车及发放明白纸等手段,开展全方位、大力度地宣传教育。任务分工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全方位、全地段监控检查,并对重点部位实行秸秆统一清理、统一清运、集中管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责任追究到位。制定完善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严格实行分包责任制,对因秸秆焚烧造成严重影响、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要给予严格问责、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大对“第一把火”和“重要活动期间着火”的惩处和问责力度。疏堵结合到位。要把秸秆粉碎还田作为全县现阶段秸秆综合利用的主要手段,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督导检查到位。两办督查室要会同县禁烧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情况,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伤一个人、不留一块斑”。

    就做好三秋生产工作,汪涛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指导群众做好秋作物管理和小麦秋播工作,大力推进中药材种植,切实把“三秋”农业生产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明确任务主体,细化目标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会上,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秸秆禁烧责任状。

相关新闻

卫星监测显示夏收以来河北省秸秆焚烧火点数大幅减少

2016-07-04 08:50:06

从省环保厅获悉,国家环境卫星、气象卫星遥感监测显示,从5月20日至6月23日,共监测到我省秸秆焚烧火点数31个,比2015年同期减少128个,减少比例达80.5%,火点数量大幅减少。

秸秆焚烧火点核销结果公布 邯郸核销比例全省最高

2015-12-22 10:13:48

根据国家环保部日前公布的环境、气象卫星遥感监测秸秆焚烧火点核销结果,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以来,全省核销火点数10个,其中,邯郸市核销7个,占全省卫星核销火点总数的70%。

秸秆焚烧,“禁”不如“疏”

2015-11-10 09:46:26

秸秆资源化利用,需要引入市场机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同时发挥协会等第三方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政府、企业、协会三家合作共赢模式,加快先进、成熟、适用的技术、产品和设备的推广应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