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地税局构建四平台打造学廉倡廉护廉新格局

2016-09-20 15:5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在全局干部中营造学廉、倡廉、尊廉、护廉的良好氛围,涉县地税局着力夯实四大平台,构建“重学习、促文化、强监督、严问责”为一体的廉政建设新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在全局干部中营造学廉、倡廉、尊廉、护廉的良好氛围,涉县地税局着力夯实四大平台,构建“重学习、促文化、强监督、严问责”为一体的廉政建设新格局。

    夯实廉政知识教育平台,让干部懂法纪、知底线。围绕“岗位知底线,履责守规矩”活动,抓好廉政课堂培训、廉政知识测试等,并举办涉廉专题讲座11次,参加人员800余人次。

    夯实廉政文化传承平台。陆续开展了廉政文艺进机关活动、税收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红色文化润廉心活动、红色文化体验游活动、“红色廉政润税徽”、“踏寻红色税月,访贫思廉知底线,履行岗位职责,遵规守矩耀青春”等户外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夯实廉政监管平台,让干部凝廉心、铸正气。强化个人廉洁自律,制作“两个责任”管理模板和提醒工作手册、干部廉政风险等级提示牌,做到工作时间时时提醒。同时,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组织地税和第三方巡查小组,依托机关“电子眼”、网上投诉、实地巡查暗访,对全局干部日常上下班、工作作风、履职行为加强监管。在每个科室和基层单位设立一名“兼职监察员”,承担涉廉监督、指导职责;强化社会公众监督,制作《廉政监督卡》、《地税行风意见卡》,向纳税人发放,开通地税违法违纪线索举报热线,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快速受理和查处。

    夯实风险整改平台,让干部明对错、早整改。建立网页风险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执法、廉政风险,要求基层干部限期核查、反馈;建立监察介入机制,对县局物品采购、基建工程、执法合议、重点稽查案件等事项,由县局监察人员全程介入,并记录在档,做到监察无盲点;建立“税收执法督察精英团队”,围绕市局组织开展的“阳光督导,智能分析”活动、县局涉土、房地产税收专项清查、营业税清欠等行动,进行专门分析、监察、督导和整改,有效降低了干部廉政和执法风险,提高了监察工作质效。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促增收

2016-09-20 15:16:12

为深入挖掘税源潜力,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顺利完成“七五”目标,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入手,堵漏增收。

涉县娲皇宫景区索道正式投入运营

2016-09-20 14:46:07

据介绍,索道起点在中皇山脚下,终点在景区补天谷,全长1300米,单程运行时间20分钟,单项运输能力为每小时500人次。

涉县赤水湾临时便桥建成通车 助推全县红色旅游发展

2016-09-20 13:46:26

赤水湾大桥是涉县城区通往赤岸村的重要通道,也是通往129师景区的必经之路,在推动全县红色旅游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