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地税局建立水资源税管理模型

2016-08-02 17:0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加强水资源税管理,强化税源动态分析、监控,为改革提供更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近日,涉县地税局参照以往管理经验,结合实际,积极建立水资源税管理模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昆明)为加强水资源税管理,强化税源动态分析、监控,为改革提供更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近日,涉县地税局参照以往管理经验,结合实际,积极建立水资源税管理模型。

    该局建立重点税源电子图,依据电子地图,对全县重点申报缴纳水资源税纳税人、年计划使用水量等数据进行标记,掌握税源分布和行业、企业税额贡献情况;测算用水数据,针对不同行业、企业,通过调取企业以往年度缴纳水费数据、实地走访观测、查看相关账簿等方式,分析、测算纳税人在生产、经营中,用水与产品、收入等数据的逻辑关系和比值;制作纳税评估模型,根据每个行业、重点企业用水的相关数据、比值,制作评估模板,列出平均值、预警值等参考数据、分析方法,作为日常开展纳税评估和分析监控的依据,提升管理质效。同时,强化动态分析监控,组织专人,对全县水资源税缴纳、对企业税负影响、征税标准合理性等进行深入分析,并形成书面报告,作为建言献策的重要调研成果。目前,已走访调查用水企业13家。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下坪村村民泪别消防官兵(组图)

2016-08-01 19:30:42

7月30日,邯郸消防官兵完成在涉县下坪村连续9天的抗洪抢险工作准备撤离,得知消息的村民自发组织夹道送别。

军民鱼水情深 涉县村民泪别消防官兵

2016-08-01 17:59:47

7月30日,在邯郸涉县下坪村连续奋战抗洪抢险的邯郸消防官兵,在挖救出两名被埋人员后,在全体村民的夹道欢送中,最后一波消防官兵完成任务,撤离灾区下坪村。

大水毁路 邯郸涉县一饭店收“买路钱”

2016-08-01 17:01:43

  7月28日下午,邯郸一位运输煤炭的大车司机诉苦说,7月19日那场大雨将邯郸涉县至山西左权县的涉左公路涉县贾家庄段冲毁,大车必须绕行一饭店院内,老板趁机收起了“买路钱”,并且致使交通堵塞。

涉县后池村灾后重建:“灾后重建,我们仍要走在前”

2016-08-01 10:45:28

    洪灾过后,“太行新愚公”涉县后池村的生产、生活如何,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7月26日,记者沿着刚刚抢通的崎岖道路,来到了后池村。

涉县:“有党和政府,一切都会好起来!”

2016-08-01 09:13:25

    7月28日,在西达镇西达村,洪水将村东几百米道路完全冲毁,临街房屋一片疮痍。穿过用河道里的砂石临时铺就的简易道路,笔者来到村民王玉林家,他家的屋顶已经基本塌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