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胜阁在涉县东山落成

2016-07-29 09:0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揽胜阁,是整个东山景区的中心,是最重要的标志物,是整个东山景区的轴心,也是人们的视觉焦点。

    “中国太行红河谷”又一地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俊芳 晓广)“天门一座向南开,四面紫气竞聚来。足下清漳流玉带,隔岸禅峰耸成排。”揽胜阁落成之际,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为其赋诗一首。经过近四个月的奋战,涉县东山揽胜阁于7月28日正式完工。

    揽胜阁依托山势,毗邻悬崖,登高望远,可揽山河之胜景。山风徐来,空气中带着雨后泥土的清香味道,山雾缭绕如行至天外云际。绿油油的稻田间阡陌交错,弯弯漳河水穿流而过,河岸边村庄多彩,隔岸山峰耸翠,庙宇古刹……一眼望去,只觉胸臆顿开,眼界开阔。虽是多雨时节,游人的兴致却丝毫未受影响,携老扶幼、摄影留念者络绎不绝。

    揽胜阁,是整个东山景区的轴心,是最重要的标志物,也是人们的视觉焦点。自上向下看连绵太行尽收眼底,自下而上看山峰雄壮之势聚焦于此。该建筑由河北省石家庄市和智旅游设计院规划设计,于2016年4月7日破土动工于2016年7月28日全部完工。总投资150万元,总高度16米,建筑面积300多平,分上下两层,一层为大灰砖砌,栏杆用草白玉制作,二层为全木制纯手工制作。

    该建筑是下道上庙的过街楼造型,是涉县村村皆有的典型建筑形态,有关上城门享太平之意,体现了风情民俗和文化的传承,具有非常明显的地域文化符号特点。北面题有楹联“信步沐清风,吹散数十重城暄郭噪;登临迎爽气,唤起几万缕野趣乡愁”,横眉为“清爽”。南面楹联为“太行南驰,耸峙一派雄壮;清漳东渐;浸润百里画廊”,横眉为“揽胜”。撰联者为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揽胜”这幅楹联的书写者为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据了解,专门请唐云来为揽胜阁书写楹联,是因漳河汇入海河,涉县与天津可谓是同饮一江水;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为契机,冀·津循环产业示范区的成立使涉县和天津融为一体;长期以来,天铁为涉县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与涉县联手发展,共赢共荣。

相关新闻

涉县建成650座美丽庭院 助力“十大好媳妇”评选

2016-07-27 09:05:28

日前,涉县索堡镇常乐村开展“十大好媳妇”评选,美丽庭院建设成为一项重要指标。

邯郸涉县打造“太行画家小镇”

2016-07-19 15:04:23

美丽乡村建设,让卸甲这个久居深山的小村庄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太行画家小镇”,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艺术家到此参观游览。

邯郸涉县打响雨季造林绿化战役

2016-07-20 15:05:15

进入雨季以来,邯郸涉县在全县打响了雨季造林绿化战役。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雨季造林26.8万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5.5万亩,飞播造林20万亩,青兰高速及309国道两侧“增绿出景”1.3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