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 清漳河畔绘就美丽画卷

2016-06-24 15:08:05 来源: 责任编辑:田士威
夏至时节,沿着清漳河岸一路看去,青瓦白墙的民居鳞次栉比,“太行军民鱼水情”浮雕见于墙体,漫游道两侧花开成海,大地画廊、山水连泉……“中国太行红河谷”这幅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王堡村青瓦白墙、小桥流水胜似“江南水乡”。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夏至时节,沿着清漳河岸一路看去,青瓦白墙的民居鳞次栉比,“太行军民鱼水情”浮雕见于墙体,漫游道两侧花开成海,大地画廊、山水连泉……“中国太行红河谷”这幅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近年来,涉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提出“太行山水、漳河画廊”的总体构思,以清漳河为轴线,按照5A级景区标准,挖掘本地独有的红色自然生态、特色农业和红色革命文化等资源,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重点片区。

    位于涉县县城西北七公里处的王堡村,依山傍水,环境宜人,是“中国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片区建设重点村。漫步王堡村,一条景观河由西向东穿村而过,小桥流水胜似“江南水乡”。荒废多年的污水河道在美丽乡村建设者的巧手中实现了“华丽的变身”,无论是游走于河岸边,还是站在石拱桥上看风景,都让人流连忘返。

相关新闻

邯郸2016高考文理科状元出炉 记者专访揭秘高分经验

2016-06-24 15:03:09

2016河北高考分数今日凌晨放榜,燕赵都市报从相关学校获悉,邯郸市第一中学包揽2016年邯郸文、理科状元。赵春呈以总分667分夺得邯郸市高考文科第一名,胡竞元以总分714分夺得邯郸市高考理科第一名。

邯郸肥乡一女子两次跳水轻生 众人合力相救

2016-06-24 10:50:10

日前,在邯郸肥乡县一条众人合力救人的新闻充满正能量。

邯郸市开展学校周边排水设施整治活动

2016-06-24 10:36:41

记者从邯郸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获悉,近日,该处成立巡查分队,全面开展学校周边排水设施整治活动,为学生的安全出行做好行业保障。

邯郸冀南新区企业所得税增收1100多万

2016-06-24 10:30:55

今年以来,冀南新区国税局坚持严格管理与优化纳税服务相结合,强化企业所得税管理,截止5月底,累计入库企业所得税1378.8万元,同比增收1140.8万元,增长479.33%。

邯郸实施四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城市容貌集中整治

2016-06-24 10:24:04

记者从6月22日召开的创建洁净城市深入推进城市容貌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创建洁净城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总体安排,市政府决定从6月22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进一步深入推进城市容貌集中整治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