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检察院发放“心愿卡” 关爱留守儿童

2016-04-01 09: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悉,今年以来,涉县检察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组织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多次深入农村小学,送温暖送关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 刘将将)“小朋友,你有什么悄悄话,就写在这张心愿卡上……”近日,在涉县木井村小学,涉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发放“心愿卡”,关心留守儿童心理状况,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

据悉,今年以来,涉县检察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组织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多次深入农村小学,送温暖送关爱。给学校发放《学校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制度》,并通过和孩子们聊天、发放心愿卡等方式,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心理状况。

“发放心愿卡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未成年刑事检查科将成立‘太阳雨’工作室,通过沙盘游戏、悄悄话信箱等方式,多方面了解未成年的心理状况,定制适合不同未成年人的心理辅导。”涉县检察院未检科长姚莉介绍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 助力扶贫留守儿童

2016-03-31 16:41:01

今日下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河北源达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启动“青春扶贫 同步小康”——石家庄“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公益助学活动暨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并首次集中募集仪式。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将于3月底开始

2016-03-31 10:46:00

记者今日从民政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13号)精神,切实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民发〔2016〕42号,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2016年3月底至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河北省保协爱心捐赠 助力留守儿童成长

2016-03-31 10:30:42

近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将60台电脑及摄像头、配套桌椅等爱心物资送到了赞皇县凯星小学。

关爱留守儿童法律不能缺位

2016-03-31 10:12:09

如何在办案中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权利确认的“宣言”用成权利保障的规则,有待法援工作者和律师、法官在实践中进一步演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