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更乐“一体两翼”快发展

2016-01-19 14:16:4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去年以来,涉县更乐镇抓住河北省批准建设的省级“冀·津园区”主体落户更乐的有利机遇,因地制宜地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拉动该镇经济快速发展。东部坚  守“生态”底线,依托太行山水和自然禀赋,培育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去年以来,涉县更乐镇抓住河北省批准建设的省级“冀·津园区”主体落户更乐的有利机遇,因地制宜地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拉动该镇经济快速发展。

    更乐镇位于涉县县城东部,由东、西两个区域组成,西部地区交通便捷,拥有天铁等众多大企业,经济发达。东部地区地处山区,自然风景优美,但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该镇审时度势,适时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总规划。“一体”指全镇一体发展、东西部共同进步,“两翼”指因地制宜分别制定东部、西部发展思路。西部地区坚守“发展”底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形成产城融合,转型升级,推进项目聚集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东部坚

    守“生态”底线,依托太行山水和自然禀赋,培育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据镇党委书记张志明介绍,目前,西部地区已做好冀·津园区建设涉及的土地流转、地表清理等工作,为企业入驻园区做足准备,同时对落户园区在建、在生产的县级重点项目做好跟踪服务;东部地区已投资400多万元,依山就势,进行美丽乡村和传统村落的“以旧修旧”改造,修建了三十多处小桥流水、水上亭台等景观,还把二十四座溏坝打造成二十四座水景公园,吸引了大批观光游客。东西部的协调推进,为更乐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工业、农业及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记者苑延涛)

相关新闻

涉县消费者宽带被断网 获赔

2016-01-18 11:35:57

近日,消费者杨先生到涉县消协投诉,2015年12月3日,杨先生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家里的宽带被通信公司突然切断,导致无法正常上网。经过涉县消协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最终宽带运营商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为杨先生减免了150元的宽带服务费,消费者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

邯郸涉县:传承非遗艺术 体验赛戏魅力

2016-01-18 08:52:58

近年来,河北涉县大力开展“赛戏进校园”活动,通过赛戏传承人课堂讲授展演、开设课外实践班等形式,提高学生对赛戏的了解和兴趣,让这项古老的“非遗”文化在校园里得以更好地传承。

涉县:传承非遗艺术 体验赛戏魅力

2016-01-18 08:31:34

1月16日,在河北涉县第二幼儿园,赛戏艺人在教孩子们学习赛戏表演。1月16日,在河北涉县第二幼儿园,赛戏艺人在给孩子化妆。赛戏是一种曾流传于山西、河北、内蒙古、陕西的古老剧种,融民间祭祀与地方戏曲于一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