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更乐镇美丽乡村如诗如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0 16:06:5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书霞、张树杰)走进涉县更乐镇后何村,漫步在整修一新的石板街上,古朴幽雅的气息扑面而来。村头新建的休闲广场上,独具特色的茅草亭、茅草廊、青苔木阶等景观更是如诗如画,吸引着各处游人纷至沓来。这是更乐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更乐镇按照“因地制宜、规划先行、试点引领、稳步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洼、江家、前何、后何等村连接王金庄景区和古台水库,自然环境优美,民俗民风淳朴,该镇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将这些村组成莲花谷景区进行重点建设。为确保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该镇邀请邯郸市规划设计院全程参与,按照秉承顺应自然、留住乡愁这一理念,依太行山形、乘清泉河势、现古朴之美,对各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做到村村有特色,户户都美丽。如今,这些村庄已串点成线,连线成网,构建起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该镇共建设河道广场两个,修复石板街6000余米,新建休闲小品30余处,建设农家乐25个,修建登山观光栈道130多米,初步形成了以田园风光为主,汇集民俗、民居、传统、生态文化于一体的连片景观性“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燕赵行】辛集市朗口村:家家挣工资 户户无闲人

2015-11-20 09:01:54

眼下虽是农闲时节,可在辛集市南智邱镇朗口村,宽阔整齐的街道上白天少有人影,多数院落都是“铁将军”把门。“人们都在工厂里忙着呢,哪有工夫在大街上唠闲嗑。”朗口村党支部书记雒永拴笑着对记者说。

高邑县创新机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5-11-19 11:05:19

高邑县不断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农村产业人才匮乏、党员和村干部致富领富能力不强、村干部人难选人难留等突出问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鼓励在村工作两年及以上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逐步优化农村干部队伍,实现农村干部年轻化。

全省齐心河北特色美丽乡村可盼可期

2015-11-19 09:58:51

建设河北特色美丽乡村,这不仅惠及3400万的河北农民,更惠及7300万的燕赵儿女,惠及整个京津冀。当前,奋进的号角已经响起,只要全省齐心,2020河北特色美丽乡村可盼可期。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