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旅游套餐引来八方赏秋客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20 14:49:51  责任编辑:王萌

    本报讯(记者张英颖通讯员贾利宁)精品景点游、红色文化游、美丽乡村游、休闲生态游、城市风貌游……涉县不同口味的“旅游套餐”,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仅“黄金周”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20.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200万元。

    “精品景点游”热度不减。以娲皇宫景区为龙头的传统知名景区游客依然爆满。受5A创建工作的影响,娲皇宫品牌形象力不断提升,景区智能化程度和旅游服务效率显著提高。通过与美团、去哪儿等专业网站合作,网络预售门票超过景区总售出门票30%以上,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的游客猛增,湖北、湖南的远程游客呈现上升态势,节日期间接待远程游客3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刚刚落下帷幕的女娲祭典活动,增添了娲皇宫对全国各地游客的特殊吸引力;“摄影展”和“盆景展”等活动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据统计,节日期间娲皇宫景区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32%。另外,清泉寺、刘家大院等古文化观光精品景点也深受游客喜爱。

    “红色文化游”持续升温。该县以129师司令部旧址为主,整合左权将军墓、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突出红色文化元素,推出了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红色文化旅游活动,“当一天八路军,做一回老区人”、共唱革命歌曲、观看抗战短剧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扶老携幼前来参观的“家庭团”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的主体。据统计,仅129师司令部旧址就接待游客5.07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105%。

    “美丽乡村游”备受青睐。乡村旅游以类型多样、容量巨大、价格适中的特点吸引了大批游客。王金庄的“旱作梯田”、石岗村的“太行小镇”等特色风情让城里人走进山野田间、农家小院,领略山乡风貌。受乡村旅游的强力拉动,农家乐、渔家乐也为当地群众带来切实的旅游红利。据统计,“十一”期间涉县乡村游接待4.8万人次,占全县接待游客总量的20%。

    “休闲生态游”蔚然成风。为了顺应城里人对田园风光、休闲体验的向往,该县整合五指山景区、赤水湾、华艺民俗文化生态养生园等,在清漳河沿岸打造了一条“休闲生态旅游带”,结合青塔湖、东山、西涧和茨村等生态资源形成了特色鲜明“休闲生态游”新格局,受到广大自驾游、自助游爱好者的青睐,“家庭式”、“度假式”的休闲生态游正成为赴涉游客的新宠。

    “城市风貌游”悄然兴起。近年来,该县以大旅游的格局抓规划,以景点的标准搞建设,县城建设一步一品,步步有景。独特的山城风光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和返乡人员的目光。龙山公园、龙湖公园、文化广场以及新建成的“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大型红色抗战主题雕塑墙等都成为人们节日期间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5-10-19 10:37:32

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邯郸市和冀南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

十一假期涉县五大“旅游套餐”引来八方“赏秋客”

2015-10-10 14:47:32

    十一期间,涉县备好5种不同口味的旅游“套餐”,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黄金周涉县共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00万元。

邯郸涉县:变旅游大县为旅游强县

2015-08-13 16:54:39

邯郸涉县是千年古县,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宜人,为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河北省旅游强县。这里有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重大贡献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之地的娲皇宫以及清泉寺、五指山、黄花山、青塔湖、韩王山漳河落涧、西涧等风景区,构成了涉县如诗如画的美景。

邯郸涉县推出旅游“套餐”迎接“五一”假期

2015-04-30 10:27:07

五一前夕,邯郸涉县各旅游景区相继推出内容丰富的旅游“套餐”,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