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涉县五大“旅游套餐”引来八方“赏秋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0 14:47:32  责任编辑:王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贾利宁)精品景点游、红色文化游、美丽乡村游、休闲生态游、城市风貌游……十一期间,涉县备好5种不同口味的旅游“套餐”,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黄金周涉县共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00万元。

    “精品景点游”热度不减。5A创建使娲皇宫品牌形象力不断提升,景区智能化程度和旅游服务效率显著提高,通过与美团、去哪儿等专业网站的合作,景区网络预售门票超过景区总售出门票30%以上,远程游客呈现上升态势,节日期间接待远程游客3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另外,清泉寺、刘家大院等古文化观光精品景点也深受游客喜爱,接待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红色文化游”持续升温。国庆期间,涉县以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为龙头,整合左权将军墓、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当一天八路军,做一回老区人”、共唱革命歌曲、观看抗战短剧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节日期间,仅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就接待游客5.0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05%。

    十一长假,涉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充分利用乡村旅游类型多样、容量巨大、价格适中的特点吸引了大批游客,游客数量呈爆发式增长。以王金庄为代表的“旱作梯田”和以石岗为代表的“太行小镇”等特色风情吸引了大量城里人走进山野田间、农家小院。据统计,“十一”期间涉县乡村游接待游客达4.8万人次,占全县接待游客总量的20%。

    充分利用优美的自然环境,以五指山景区为龙头,整合县内赤水湾、华艺民俗文化生态养生园、石岗农业生态观光园等资源,涉县在清漳河沿岸打造了一条“休闲生态旅游带”,结合青塔湖、东山、西涧和茨村等生态资源形成了特色鲜明、互为补充的“休闲生态游”新格局,得到广大自驾游、自助游爱好者的青睐,“家庭式”、“度假式”的休闲生态游正成为涉县游客的新宠。

    近年来,涉县以大旅游的格局抓规划,以景点的标准搞建设,十一长假,独特的山城风光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和涉县返乡人员的目光,龙山公园、龙湖公园、文化广场以及新建成的“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大型红色抗战主题雕塑墙等都成为人们节日期间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变旅游大县为旅游强县

2015-08-13 16:54:39

邯郸涉县是千年古县,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宜人,为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河北省旅游强县。这里有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重大贡献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之地的娲皇宫以及清泉寺、五指山、黄花山、青塔湖、韩王山漳河落涧、西涧等风景区,构成了涉县如诗如画的美景。

涉县旅游摄影大赛约您来

2015-07-14 18:17:32

走,到涉县拍照去!由涉县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庄子岭杯”旅游摄影大赛,近日拉开帷幕。

邯郸涉县:变旅游资源大县为旅游经济强县(组图)

2015-05-13 10:01:42

近年来,涉县面对调结构、转方式的艰巨任务,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

涉县娲皇宫启用“码上游”智慧旅游系统

2015-04-30 08:25:25

为创建冀南首家5A级旅游景区,近日,涉县娲皇宫景区率先建成并启用了“码上游”智慧旅游系统,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的便捷化和人性化。去年以来,涉县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举全县之力,开展娲皇宫争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景区体量、文化内涵、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春节期间邯郸涉县备好“旅游大餐”迎接全国游客

2015-02-17 11:27:22

       春节期间,涉县推出以红色、铜色、白色及民俗游为主的多条文化旅游线路,备好“旅游大餐”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