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涉县大型抗战雕塑墙落成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15 14:46:56  责任编辑:孙青

图为大型红色抗战主题雕塑墙局部。    

    “雕刻得栩栩如生,仿佛回到了当年抗战的峥嵘岁月。太壮观了!”来自邯郸的王园园女士站在涉县雕塑墙前忍不住感叹道。近日,投资1000余万元、历时4年、面积24000多平方米的“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大型红色抗战主题雕塑墙在涉县落成,成为展现该县红色文化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该大型红色主题雕塑墙位于将军大道,全长4200米,分为“序、九千将士进涉县、峥嵘岁月、响堂铺伏击战、参军参战支援前线、十字岭突围、边区烽火、捷报频传、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等九个部分,采用浮雕与圆雕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再现了当年军民齐心、共同抗日的场景。

    据悉,该大型红色主题雕塑墙由涉县县委、县政府出资修建,经过公开招投标,省美协会员、涉县籍李玉魁一举中标。中标后,李玉魁开始潜心研究涉县红色历史,并邀请好友张森林(《太行山上》执笔编剧)共同出谋划策。在翻阅大量史料并现场勘测多次后,于2012年春天开始创作。

    整个雕塑墙大部分高约15米,内容涵盖最多、人物最多,最难创作的是“峥嵘岁月”的雕刻范围高38米、长380米,其中刘伯承、邓小平的塑像就高达18-19米左右,并且为圆雕。“圆雕比浮雕难一些,但视觉效果更突出、更立体。”李玉魁说,整个作品于9月初完成,作品完整地呈现在眼前的那一瞬间,他认为自己完成了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新闻

涉县四项措施为小微企业减免国税133万

2015-09-15 14:39:24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国税局开展“跟踪式”和“零障碍”服务,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开展纳税辅导。

省人民医院帮扶涉县医院

2015-09-15 14:35:51

    日前,河北省人民医院与涉县医院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省人民医院将派送骨干医师到县医院蹲点帮扶,并派知名专家定期到该院讲学、查房、会诊、手术等。

涉县启用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2015-09-15 14:32:07

9月2日,涉县启用邯郸市首家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