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变旅游大县为旅游强县

来源:长城网  2015-08-13 16:54:39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阿振中 摄

赤岸村。阿振中 摄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邓光韬 石柳月 张明皓 助理记者 武萌 韩毅)邯郸涉县是千年古县,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宜人,为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河北省旅游强县。这里有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重大贡献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之地的娲皇宫以及清泉寺、五指山、黄花山、青塔湖、韩王山漳河落涧、西涧等风景区,构成了涉县如诗如画的美景。

    悠久的远古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绮丽的自然风光、纯朴的风土人情……今年以来,涉县古文化游、红色游、生态游和乡村游引来大批游客,各景区游人如织,该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自然生态优势,把旅游业作为一项朝阳产业大力发展,以打造“全国旅游强县”为目标,整合资源、开发建设、创新机制,持续加大景区开发建设力度。

    涉县是革命老区,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位于河北省涉县赤岸村,属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景区、全国首批国防教育基地。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达6年之久,研究部署大小战役31000多次。在抗战中艰难地创建了全国面积最大、最巩固的晋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形成了赫赫有名的“刘邓大军”。

    建国后,从这块红色土地上走出了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两位元帅(刘伯承、徐向前)、3位大将、18位上将、48位中将、295位少将,先后有近百名一二九师老领导担任党和国家重要职务,成为中国第二代领导集体的中坚力量,开创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纪元,因此,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又被称为“新中国第二代领导核心的发祥地”。现在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景区由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将军岭和一二九师陈列馆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340多亩。一二九师的老将帅生前心系太行山,逝后魂归将军岭,1986年以后,刘伯承、黄镇、徐向前、李达、王新亭、袁子钦、李雪峰、赵子岳等将帅的灵骨陆续安放在将军岭上,邓小平同志亲笔为“将军岭”题写了岭名,为“刘伯承元帅纪念亭”题写了亭名。

    为加快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涉县县委、县政府把今年确定为旅游产业提升年,出台了《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和目标任务,成立了“旅游产业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旅游局,具体负责全县旅游业发展提升、协调推进工作。

相关新闻

涉县环保局修路利民

2015-08-12 15:24:25

“感谢县环保局为村里整修硬化了道路,解决了‘行路难’的问题,大家再也不怕雨天出门了。”近日,涉县涉城镇招岗村党支部书记杨树忠感激地说。

涉县三种模式为乡村“美容”

2015-08-12 15:23:09

“俺们村过去是垃圾满地跑,杂物随处倒,看着就揪心啊,自从有了保洁公司就变样啦,垃圾天天扫,整洁又环保。”近日,涉县辽城乡石门村村民樊群山感慨到:“只要垃圾不落地,乡村就会更美丽”。

涉县太行五指山景区

2015-08-12 15:21:01

涉县太行五指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原生态游为主题,景区内奇山峻岭,溪水潺潺,成为广大游客避暑度假的天堂。

邯郸涉县民警成功救治野生猫头鹰并放生

2015-08-12 15:19:27

近日,河北省涉县森林公安民警成功救助一只野生猫头鹰,并将其在五指山景区放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