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四轮驱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15-08-12 15:17:30  责任编辑:贾希希

    涉县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中,以加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为抓手,通过建设好阵地、培养队伍、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一、建设阵地,构建服务网络。按照“便民高效、资源整合、标准规范、经济实用”的原则,大力加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构建“以乡镇为中心、村村覆盖”的便民服务网络。在硬件建设上,实行“四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布局、统一配备标准;在人员安排上,工作人员全部为乡镇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计生专干、大学生村官等,有效保证了服务质量;在建设资金上,采取“财政拿一点、部门帮一点、乡村筹一点、社会捐一点”等办法,形成多元融资途径。目前,全镇17个乡镇、308个村全部建成了便民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

    二、培养队伍,提升服务能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传帮带”等方式,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分期分批组织乡镇党委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到保定满城县、廊坊固安县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的工作经验;邀请县计生、国土、户籍、劳动与社会保障等部门业务骨干,采取集中授课、研讨提问等方式,培训工作人员,使他们掌握政策、熟悉流程、精通业务;召开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会,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先进典型传经验、教方法,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目前,已开展业务培训25期,培训1300多人次,召开3次经验交流会和现场观摩会。

    三、健全制度,优化服务效能。建立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办事预约、上门服务等制度,使群众办事更方便、更便捷、更舒心。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制度,表明身份,激发热情,接受监督;实行“六个不”承诺制度,为群众办事时做到不吃一顿饭、不抽一根烟、不收一份礼、不拖一分钟、不说难听话、不给难看脸,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建立了“143”运行机制,即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建立代办登记卡、服务跟踪卡、信息反馈卡,每代办一件事给予3元补助,使服务更加规范、高效。

    四、强化监督,夯实服务保障。建立了内外联合的监督体系,让便民服务在阳光下运行。内部监督以县、乡党委顶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进行,对服务态度蛮横、办事效率低下、违反廉政纪律等情况的,进行通报和处理。外部监督是聘请德高望中、责任心强的党员群众为监督员,对便民服务中心(站)的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同时,设立投诉电话和信箱,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促使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目前,开展联查、互查16次,纠正不良问题21项,征集意见建议48条,使便民服务工作更加规范严格、贴近民意。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道士帽”山上三女杰:英勇牺牲 血洒战场

2015-08-12 10:22:59

“《新华日报》社黄君珏女士和两位同事就是在‘道士帽’山牺牲的,当时黄君珏的丈夫就在对面山洞里,亲眼看到她跳崖,那天刚好是她30岁生日。”涉县党史办李卫华介绍说。

邯郸涉县环保局帮扶招岗村 “后进村”走上“先进路”

2015-08-11 10:20:24

经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该村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后进村走上了村美民富的“先进路”。

涉县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受好评

2015-08-11 09:51:10

8月3日,邯郸市食药监局考评组到涉县考评2015年暑期食品安全工作,先后检查了龙颐大酒店、将军岭酒厂、美食林春天百货、鲟鱼养殖基地等四家单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