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打造《太行山上》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03 11:33:19  责任编辑:贾希希

    

    图为演出现场。本报记者朱岩摄

    “太震撼了,真是国家级的水平”,7月27日晚上,由涉县精心打造的专场巡回演出《太行山上》,在该县剧院正式上演,国家级导演和本土演员在该县“联姻”,以气势恢宏的视听效果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涉县历时三个月打造出这场巡回演出,27日、28日在涉县演出,计划8月至10月到邯郸石家庄、北京等地巡演。演出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剧、河北曲艺家协会主席崔砚君,国家一级导演由二群,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刘晓梅等一大

    批全国优秀艺术家组成的创作指导团队,100多位本土群众演员。

    该场演出时长110分钟,内容包括《太行山上》、《英雄战歌》、《一封家书》、《清漳母亲》、《清水长流》等文艺剧目,有歌剧、情景剧、小品等剧种。演出深刻反映了在中华民族面临危难存亡之际,太行儿女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涉县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豪情壮志和英雄气概。

    “演出把我带回到那个烽火的战争年代,太逼真了,让我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杀敌报国,勿忘国耻。”92岁的老八路张水来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记者刘圆圆通讯员张晓芳冯晓广)

相关新闻

河北涉县工会开展集中签约行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015-07-30 18:14:48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总工会女工部在职工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单位有县社系统、交运系统、水利系统、涉县宾馆、联通公司等15个单位。

“重走抗战路”采访团走进涉县

2015-07-30 18:13:48

    22日下午,由人民网、河北日报、长城网、河北电视台及邯郸日报、邯郸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与知名网友组成的“重走抗战路”采访团,在老区涉县实地走访抗战遗址、遗迹,共同缅怀革命前辈的抗战功绩,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涉县:“寻找历史记忆·缅怀抗战英烈”

2015-07-30 18:09:41

太行巍峨,清漳水长。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7月22日上午,“寻找历史记忆·缅怀抗战英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隆重举行。

涉县五指山:高山草甸好景色

2015-07-30 18:07:48

    太行山为丹霞地貌,山顶一般都是红褐色赤裸的山石,但五指山景区一带例外,这里的山顶大都比较平缓,且覆盖着厚厚的土层,生长着茂盛的蒿草,形成难得一见的高山草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