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供电公司创建文明单位纪实

来源:新华网  2015-07-20 10:34:15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涉县供电公司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核心,以建设统一优秀文化为载体,积极加强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该公司在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公司工作获得上级充分肯定,2014年度继续保持了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荣获河北省“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典型单位”称号,省公司“先进集体”称号,市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文明单位”称号,在市公司年度关键指标排名中列第三,在年度业绩考核中排名第五。连续6年保持了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四好领导班子”标准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坚持做到,严格遵守党委会、经理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凡涉及到“三重一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策。2年来公司领导班子连续活动市公司“四好领导班子”。

    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绩斐然。根据省市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公司党委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有30人组成党员服务队,其中党员26名,占87%;非党业务骨干4名,占13%;下设11个分队,分布于生产、营销和各基层供电所。根据省市公司要求开展了“党员服务队宣传展示”和“迎十一、送安全——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行动”活动。结合春检春灌、安全宣传月和高考等重点保电任务,组织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春灌送服务”、“安全进乡村”、“阳光服务在一线”等活动。2年来,共出动360多人次、到乡村、学校和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单1.2万余份,抢修服务84次,开展上门服务512人次,开展扶贫帮困服务146人户,处理故障189项,完成重点保电活动64次。2年来,公司党委被县委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电力客户服务中心被县委授予“创先争优十佳服务窗口”。

    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一是开展了“弘扬129师精神,共圆美好中国梦”党日主题活动,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新党员到左权将军墓进行了参观,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和座谈活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公司党委组织中层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三是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办实事、送服务”活动,公司领导先后带领部室人员深入4家大客户,46个帮扶低压整改村开展走访调研,公司班子成员分别与6个帮扶结对户结下“1+1”帮扶对子。四是开展“党徽在岗位上闪光”主题活动,全方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西戍供电所党支部共产党员王彦军多年来7项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国家专利,以他命名的“彦军工作室”被邯郸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授予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制定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暨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和《2015反腐倡廉教育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点》年初与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二是坚持抓好廉洁从业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三个一”廉政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反腐倡廉制度、典型警示案例和廉政警句,廉洁从业意识不断加强。三是深入落实“三个十条”。加大对服务窗口的巡视和明查暗访的督查和考核力度,对易发生服务质量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监控和防范。今年上半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继续保持了服务类行业全县第一。四是结合中央提出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公司党委及时组织领导班子先后4次进行专题学习。结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发了中央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认真组织公司中层干部进行学习,同时在公司上下进行了会员卡清退、明察暗访、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专项检查整治活动,重点对窗口服务行为的巡视和明查暗访的督导,对易发生服务质量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监控和防范,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杜绝违反“三个十条”和影响公司形象的问题发生。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年初,结合“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调整了企业文化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制订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签订了企业文化文明建设责任状,明确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为企业文化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人,形成了领导有力、机构健全、目标明确、流程清楚的机制和措施。

    深入推进双优工程。围绕“弘扬优秀文化,争做文明员工”主题,一是积极开展“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和“道德讲堂”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截止年底,公司先后挖掘出孝老爱亲陈何书、拾金不昧崔海军、见义勇为张忠太、诚实守信李慧敏、爱岗敬业王彦军、刘育红、江泓等48个文明道德典型事例,其中陈何书同志评为年度市公司“十佳文明员工”。二是开设“道德讲堂”,实施道德建设“五个一”传播工程。购买并向管理人员和基层班组发放了中华文化经典丛书《弟子规》120册,开设“道德大讲堂”4期,征集道德箴言150余条、道德故事60余篇、道德漫画2幅。通过学古代道德经典,说员工身边故事,进一步增强了道德建设宣传工作的感染力。三是积极参与涉县“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先后分4批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上街开展了“讲文明从我做起”文明礼仪宣传纠正不良行为活动和“争做最好老区人”等大型宣传活动,选送涉县“最美老区人”参评人选2名。截止目前,公司继续保持省级了“文明单位”称号。

    开展“中国梦·国网情”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知识答题、座谈讨论、征文演讲、学习论坛等形式,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大力营造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忠诚企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员工直观地感知优秀企业文化,推进了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全面落地。期间,共收到学习征文300多件,举办了“中国梦,国网情”演讲活动和“弘扬129师精神,共圆中国梦”座谈活动。其中在市公司组织的“中国梦,国网情”演讲活动中,公司江泓荣获一等奖。围绕“中国梦,国网情”主题活动,各基层党支部以“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光明之星”评选、“党员身边无事故”、“春灌送服务”、“安全进乡村”、“阳光服务在一线”等活动;各基层服务窗口针对青工开展了供电服务“一学一比一评”活动,丰富了企业文化建设内容。

    推进文化落地项目和文明创新成果。为推进企业文化落地项目和文明创新成果,组织相关部门到兄弟公司现场参观,学先进,查不足。通过学习总结,将国家电网价值理念融入制度建设,进入业务、进入管理,落实到企业各项工作之中,促进企业文化落地生根。一是文化示范点——员工素质提升基地建设工程。2015年利用龙井供电所的地理优势,在该所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5400平方米的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基地。该项目获得河北省电力公司年度企业文化示范点。二是供电所班组文化落地案例——龙井供电所“七色彩虹架起平安桥”项目。本着“相互关爱,共保平安”的安全理念,龙井供电所提出了建设“七彩安全文化”,用文化的力量去感染职工珍爱生命。通过“七彩”安全文化的整合应用,实现了电网安全、员工平安、队伍稳定、班组和谐。该项目作为供电所班组文化落地案例项目获得年度市公司二等奖。

    加强文化品牌建设。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品牌战略规划,增强新闻宣传策划能力,大力宣传公司的一线员工风采。公司在各类新闻媒体共发表稿件230余篇,其中公司共产党员崔海军拾金不昧、农电工张忠太见义勇为和王彦军发明创新的故事先后在《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新华网、新浪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群团组织建设。一是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厂务公开制度,完成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续签工作,征求职工代表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58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二是强化班组员工技术创新工作,新建西戌供电所彦军创新工作室等三个“技术创新工作室”。三是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大赛”活动,与县总工会联合组织的电工技术比武竞赛活动,今年以来先后选派 89名员工,分专业参加了省市系统业务培训。四是积极参加省市公司组织的书法、绘画、摄影和体育比赛活动,其中女子篮球比赛获得第四名;五是广泛开展向基层一线员工“三送三贴近”送温暖活动,和向社会献爱心活动,今年全公司干部员工向“红十字”爱心捐款合计25000余元,救助困难职工3人1800元。六是注重团青工作,今年,井店供电所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公司团委被团市委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

    涉县供电公司党建、企业文化和文明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效,但是与上级党委的要求,还有许多差距,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结合公司实际,认真查找工作不足和问题,及时纠正改进完善,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铺垫一个良好基层,为公司继续保持各项成果和稳定发展提供正能量。(曹志旺 王伟 杨永兵 张国军 任鹏 李越)

相关新闻

涉县物价局向交警大队行贿被查处

2015-07-20 10:31:41

昨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邯郸市纪委监察局对近期在开展 “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农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集中整治”和整治“村官巨腐”办案专项行动中查处的8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涉县检查隐形眼镜市场

2015-07-16 20:33:36

时值暑期学生配眼镜的高峰,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隐形眼镜行为,保障消费者特别是学生人群的使用产品安全,日前,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隐形眼镜和护理液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涉县加强法律服务监管 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2015-07-15 19:42:22

    7月13日涉县组织全县相关法律服务工作者,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央视曝光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违规代理炒作案件报道,并下发专件,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县法律服务监管,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涉县加强法律服务监管 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2015-07-15 14:43:45

7月13日涉县组织全县3家律师事务所、4家法律服务所的52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央视曝光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违规代理炒作案件报道,并下发专件,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县法律服务监管,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