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掀起电商创业潮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7-20 10:27:15  责任编辑:董浩天

    “通过网络销售涉县的花椒、核桃等土特产,让山货上网进城。”近日,在涉县团委主办的青年电子商务大赛上,参赛选手李海军说,他致力于互联网+土特产,去年刚起步创业,销售额就达到24万元。而和他一样靠电商创业的年轻人,在涉县还有很多。“起初办创业大赛时,还在担心涉县有没有电商,没想到很多年轻人来报名,而且有的已经小有成绩。这些人里面有的是大学生回乡创业,也有农民工返乡创业,还有一些人是在大城市闯了一番天地,想回来帮助更多人创业。”涉县团委书记张利强说。

    32岁的马彦梁,大学毕业后曾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从事互联网及相关行业工作,2014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马彦梁毅然辞去了年薪数十万的工作,决定返乡创业。在家乡涉县创办了7号店,并在石家庄邯郸设专门运营点,志在打造京津冀华北地区最大的综合电商020(互联网+实体店铺)平台。马彦梁说:“电商轻资产,成长快,风险低,收益高,绿色环保,是我们80后90后的创业首选。我还创办了A8众创空间,为本地电商创业者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

    在此次创业大赛中,互联网+土特产、互联网+实体店铺、互联网+物流、互联网+环保……各种互联网+,掀起了涉县互联网热,涉县人正在广泛使用网络这个平台,实现着心中的创业梦想。

    据悉,涉县还获评了2015全国供销社电子商务示范县。该县依托供销社遍布全县城乡的营销流通网络,组建了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青年创业服务站等,成立了涉县赶街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并在县城建成了县级运营中心,在5个镇村设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将重点开展农产品开发、电子商务营销、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等培训,着力培养全县电商人才,扶持电商创业,并以服务平台为主体,协助和促进农产品(乡村游)电子商务营销体系、赶街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王月红 侯园园)

相关新闻

涉县“李双双”纺花织布支援八路军

2015-07-20 10:25:16

王二女生于1908年,1980年病逝,涉县偏城镇(原偏城县)寺子岩村人。就是她,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在抗战期间,带领全县妇女,为前线八路军纺棉织布、做军衣、做军鞋,其事迹曾多次刊登于华北《新华日报》上。

涉县供电公司创建文明单位纪实

2015-07-17 17:31:23

今年以来,涉县供电公司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核心,以建设统一优秀文化为载体,积极加强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邯郸涉县推广实施“渔业富民”工程(图)

2015-07-16 11:02:16

目前,全县鲟鱼年产量近3000吨,品种主要包括史氏鲟、西伯利亚鲟、俄罗斯鲟等,年产值8340万元。

涉县4条路网建设及金牛大道(含桥)工程告捷

2015-07-14 14:59:32

    在涉县交运局通达公司筑路工辛勤努力下,7月份,涉县重点工程冀津工业示范园区内的4条路网建设及金牛大道(含桥)工程全面圆满告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