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中药材产量达到6000吨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5-07-17 11:14:09  责任编辑:董浩天

    涉县东瓦池村民程军良去年投资一百多万成立了公司,种了400多亩药材,一年向以岭药业销售连翘200吨,产值可达1200万元。

    涉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目前共有林地面积117万亩,森林覆盖率52%,各种野生中药材资源丰富,现已查明2115种,其中植物药176科1872种,动物药75科218种,矿物药25种,常用药300多种,道地药材150多种,如柴胡、连翘、知母、远志、南沙参等均为国家中药基本药物。

    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将开发中药材作为全县重要产业来抓,力争打造“太行药谷”。县财政每年列支专项资金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实现林药套种、粮药间作、药药间作等多重模式发展。建立144个村16个中药材种植重点片区,先后规划建立了辽城、索堡、固新等9个千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和园区。坚持品种道地化、种植规范化、经营产业化,山地以连翘、酸枣等木本药材种

    植和野生抚育为主,大田以柴胡、射干等草本药材实行粮药、林药间作套种为主。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先后引导成立上规模的中药材公司7家、专业合作社15家,带动发展种植规模在100亩以上的大户100余户,全县年新增药材种植面积1万余亩。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50期以上,定期组织种植大户“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并邀请外地药材专家来为药农进行种植技术培训。从近几年的收益情况统计分析看,在同等地力条件下,种药收入是种粮收入的1.5到5倍。

    涉县还加大对大型药企的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了国药五十强以岭药业、河北鲲翔济世综合制药、安国天江药业和邯郸德路康等20余家企业。并积极开拓中药材销售市场,与北京同仁堂、三九制药、吉林敖东以及广西、江西、安徽等地药商开展订单式合作。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年产中药材6000多吨,5万多户药农户均年增收8000余元。(任琳娟 王月红 陈玉明)

相关新闻

涉县检查隐形眼镜市场

2015-07-16 20:33:36

时值暑期学生配眼镜的高峰,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隐形眼镜行为,保障消费者特别是学生人群的使用产品安全,日前,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隐形眼镜和护理液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邯郸涉县警方破获一起文物被盗案 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

2015-07-15 19:43:21

    6月17日凌晨1时许,涉县辽城乡活水峧村群众发现有人盗窃该村后沟寺的文物。涉县警方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火速赶赴现场,通过查缉布控,当场抓获两名男子,查扣两辆作案农用三马车,缴获被盗石塔。

涉县加强法律服务监管 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2015-07-15 14:43:45

7月13日涉县组织全县3家律师事务所、4家法律服务所的52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央视曝光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违规代理炒作案件报道,并下发专件,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县法律服务监管,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涉县老兵放映队7年义务放映电影400余场

2015-07-14 11:00:30

“今儿老兵放映队又来村里放电影了,快点儿走,去晚了就没地儿了……”7月7日傍晚,在涉县南关村,不少村民领着孩子、拿着板凳急匆匆地赶往村里的广场。

涉县老兵放映队7年义务放映电影400余场

2015-07-14 09:08:14

“今儿老兵放映队又来村里放电影了,快点儿走,去晚了就没地儿了……”7月7日傍晚,在涉县南关村,不少村民领着孩子、拿着板凳急匆匆地赶往村里的广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