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检查隐形眼镜市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7-16 20:33:36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时值暑期学生配眼镜的高峰,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隐形眼镜行为,保障消费者特别是学生人群的使用产品安全,日前,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隐形眼镜和护理液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为辖区内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经营企业、学校周边饰品店铺和小商品批发市场,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检查购进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向供货方索取资质材料,购进销售

    记录登记是否齐全。同时,检查产品质量,查看购进销售的隐形眼镜是否有注册证,包装、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经营管理是否规范,验配人员是否在岗。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眼镜店经营隐形镜片、护理液及保养液等产品,但未办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根据有关规定,此类产品均系二、三类医疗器械,属于国家严格管理品种,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对5家未经注册的隐形眼镜经营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对涉案的50余瓶护理液以及30余盒隐形眼镜进行了扣押。(记者曹璐 通讯员申思)

相关新闻

北京中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与涉县中医院联盟

2015-07-16 16:58:22

7月3日-4日,北京中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与涉县中医院《中医战略联盟协议书》签约仪式在涉县举行。北京中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运营院长王成祥及肺病、肾病、心血管病、血液肿瘤专家参加仪式,这是邯郸市首家县级中医院加入中医战略联盟。

涉县加强法律服务监管 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2015-07-15 19:42:22

    7月13日涉县组织全县相关法律服务工作者,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央视曝光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违规代理炒作案件报道,并下发专件,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县法律服务监管,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涉县旅游摄影大赛约您来

2015-07-14 18:17:32

走,到涉县拍照去!由涉县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庄子岭杯”旅游摄影大赛,近日拉开帷幕。

涉县4条路网建设及金牛大道(含桥)工程告捷

2015-07-14 10:53:22

在涉县交运局通达公司筑路工辛勤努力下,7月份,涉县重点工程冀津工业示范园区内的4条路网建设及金牛大道(含桥)工程全面圆满告捷。

涉县老兵放映队7年义务放映电影400余场

2015-07-14 08:42:10

这支老兵放映队,是由涉县三名退伍军人组成的义务电影放映队,7年来,他们利用节假日,跋山涉水、走乡串村,放映电影400多场,足迹遍布全县308个村,受益群众达15万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