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开展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5-07-07 15:53:40  责任编辑:董浩天

    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结合暑期食品安全的季节性特点,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大检查。

    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以夏季畅销和易腐败的饮料、水产品、熟食卤肉、桶装水、酱腌菜、冷饮等产品,隐患较大的儿童食品、乳制品为重点,主要排查食品企业规章制度建立落实、原辅料进货验收、原材料、成品的仓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检测、从业人员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报告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食品流通销售环节,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大无证照食品经营行为查处取缔力度,切实加强对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农村食杂店、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决查处一批销售不合格食品、假冒侵权食品、违反自律制度的食品违法经营案件,追根朔源,端窝打点,及时曝光典型案件,震慑不法经营。

    在餐饮服务环节,针对公众聚餐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建筑工地、农家乐、农村家庭宴席等食物中毒高发区食品加工、储存等关键环节开展清理整顿。严格索证索票,确保食品原料安全和可追溯;严格购入和使用登记,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食品。 (贺晓金)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通过省知识产权局验收

2015-07-07 10:35:06

日前,邯郸武安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通过省知识产权局验收。

涉县工会举办就业培训为困难职工子女开通就业之路

2015-07-07 15:46:17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的培训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困难职工子女就业培训班,邀请涉县万家乐超市的总经理和2名经验丰富的职工为他们讲解了从事服务行业的岗位职责、业务技能知识等内容,共有27人参加。

邯郸涉县地道战打造美丽乡村路

2015-07-06 14:50:58

近日,邯郸涉县地方道路管理站以县道阳索线、刘西线、乡道河茅线、西龙线四条精品路线为抓手,以创建更多具有涉县农村公路特色的样板路、示范路为目标,努力打造净、靓、绿、安美丽乡村路。

老房地产补契佐证涉县“中原惨案”

2015-07-03 10:42:02

近日,邯郸红色收藏协会副会长刘汉承在整理准备参展的数十份收藏品时,意外发现了涉县中原村吕平林一份房产补契、三份地产补契。经研究考证,这些房地契补发的时间正好吻合当地曾发生过的一桩惨案。

邯郸涉县出台纪检新规 领导干预纪检将被追责

2015-07-02 09:44:45

    近日,邯郸涉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全省首次出台新规,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干预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检查工作,将被全程记录并追责,造成后果或者恶劣影响的给予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