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让群众温暖过大年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2-26 14:24:02  责任编辑:王萌

    本报讯(张晓芳)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涉县组织物资慰问困难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加强烟花爆竹、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做好食品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

    去年,涉县先后遭受干旱、风雹等自然灾害,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减产,有3.5万名困难群众需要救助。为此,该县向他们发放了价值403.5万元的救助物资和资金,送去温暖的“年礼”。

    该县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超载、酒驾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针对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的特点,该县科学调度运力,合理安排车次,及时疏导旅客。同时加强车站安检工作,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和有毒等危险品乘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对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加强安全监管,从严管控,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防不合格产品和违法产品流入市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春节期间,对于举办集会、演出等活动,严格实行报备制度。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保证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此外,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