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生态建设 为发展装上“绿色引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2 10:34:06  责任编辑:王萌

    本网讯(刘素丽 张文丽)去年以来,涉县提出争当转型升级的先行者、绿色崛起的排头兵,把生态发展理念充分融入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力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空气、水、土壤、山场等环境质量,为县域经济发展装上了“绿色引擎”。

    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做大“山、水、绿、文”文章。编织城市“绿带”,建设城市“绿肺”,打造环城山体绿色屏障。大力实施“显山露水”工程,先后建成玉带河公园、龙湖公园、赤水湾等。目前县城绿地总面积达到1395公顷,城区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7.4%、42.91%和15.5平方米,初步形成了山在城中、城在林中、水在绿中、人在园中的绿色生态环境。

    重拳治理环境污染。依法取缔和关闭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崇利制钢热风炉预热节能改造、金隅水泥熟料棚化改造等重点节能减排工程,万元GDP能耗下降3.1%,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削减率分别达到3.7%、6.1%、5.9%、3.6%,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指标任务;压减煤炭用量30万吨,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用煤项目。“控”,严格项目环评、能评,达不到标准的,新项目一律不准上马,老企业一律关停。加强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对偷排偷放、焚烧秸秆等现象,实行“零容忍”。深入推进“绿美涉县”攻坚行动,完成11.2万亩造林绿化和5万亩封山育林。

    推动绿色经济崛起。该县集中力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使企业“有中生新”上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发展步伐。钢铁产业,重点向生产优质特种钢、设备制造等高附加值产品发展,要求县域内现有80%以上的钢铁企业新上项目,就地消化钢铁能力达到200万吨以上;煤化工产业,重点研发生产甲醇、苯、焦油等新型产品;建材产业,重点打造一批链条长、效益好、税收高的企业,变初级产品为高级产品。大力推进“四三二一”产业发展战略,全面做强精钢及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煤炭加工和精细化工、食品四大传统产业,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三大新兴产业,搞活精品旅游、现代商贸物流两大提升产业,夯实增收农业这一富民产业,形成高效低耗、轻重合理、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新格局。

    打好生态旅游攻坚战。该县利用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狠抓旅游开发这一朝阳产业,促旅游业变大变强。加快推进五指山、清泉寺、左权将军墓保护、129师陈列馆败扩建和将军碑等项目建设力度。娲皇宫景区力争年底前争创全市第一家5A级景区。充分发挥乡土优势,大力发展东山、王金庄、合漳等山区特色休闲体验游。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涉县 “三箭齐发”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2014-10-24 09:04:08

涉县抢抓机遇,积极打造高端园区,加快新兴产业发展,鼓励全民招商创业,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崛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