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年货”俏山乡 邯郸涉县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2 10:22:50  责任编辑:王萌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静、刘素丽、苑俊芳)2月5日一大早,邯郸涉县神头乡杨家山村委大院内人声鼎沸,来自周边乡村的老百姓齐聚这里,大家有的拿着红纸等着县书协的书法爱好者写春联,有的拿着小板凳等着看演出……据了解,春节将至,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涉县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年货”送到百姓家门口。

    上午9时,专场文艺演出拉开帷幕,一曲《开门红》让大家喜气洋洋,舞蹈、歌曲、萨克斯独奏、哑剧、小品、戏曲……不一而足,你方唱罢我登场,村民们笑声、喝彩声不断。活动现场,还为村民发放图书200多册,惠农科技、电影、戏曲、中药材等科技光盘100多张,法制宣传图片10多幅。县书协的会员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百姓写春联2000多幅,受到热烈欢迎。

    据了解,从农历腊月十七到正月十八,该县将连续组织25场文化下乡,送文化、送培训、送医疗、送科普、送法律,实现“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春节期间,将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15年春节元宵节“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魅力涉县为主题的“健美广场舞”交流、比赛、展演活动,以及“民间花会进城、涉县排赛、上刀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同时,全面开放公共文化设施,并组织开展相应的公益性文化活动,为山区百姓送上精神年货,让大家热热闹闹过个“文化年”。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连捧省级国家级文化“金字招牌”

2015-01-14 14:22:55

去年,该县先后荣获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全国文化先进单位”二连冠荣誉,所辖井店镇文化站被评为“全国十佳优秀文化站”。作为一个山区县,如何连续捧得国家、省级“金字招牌”?

邯郸涉县入选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

2014-10-09 23:04:01

日前,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4年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名单,涉县名列其中,是邯郸唯一入选的县区。

涉县文化套餐送进村

2014-05-13 17:26:12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