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涉县:建立“五访”机制全力化访

    为促进社会和谐,创新社会管理,涉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路,提出并推行“抓实初级访、化解重复访、预防群体防、认定无理访、打击违法访”的“五访”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干戈”,促使群众有序上访,力争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

    今天是礼拜天,是更乐镇党委书记张玉斌接访的日子,一大早,村民们就来到镇信访室反映问题。在信访室记者见到了前来反映问题的满市口村支书张所旺。满市口村与张家庄四街相邻,由于四街村一户村民盖房,多占了公共道路近60多厘米,造成满市口村近百名村民行路不便,影响了日常的生产生活,私下调解无效,满市口村10多户村民联合上访到镇。

    张玉斌一边听,一边记,由于该事涉及到两个村,且是群众最关注的行路问题,他决定亲自去现场看看,尽快解决。经过20分钟曲曲折折的山路到达纠纷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多方走访,他当即向群众拍板,一周内要求非法占地户拆房后移,让出公用道路,并表示将亲自督办到位。

    涉县更乐镇党委书记 张玉斌说,群众的事无小事,我们本着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只要群众来反映的事,我们就马上办,立即办,而且要办好。确保镇里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为确保“五访”工作机制的推行,涉县加强信访网络建设,在全县各乡镇村和县直单位所属站所及企业都建立起“信访接待室”,设立信访专干。每年县财政还拨付资金用于支付困难村、困难企业的信访专干工资,建设信访接待室等基础设施。加强对各单位的考核,细化、量化考核办法,对推诿扯皮、解决信访问题不力者,严查严处。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