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涉县:创建生态宜居山城

    邯郸日报讯(张晓芳)五指山、韩王山为城市提供了天然的生态屏障;清漳河、玉带河为城市增添了灵动的神韵;法桐路、国槐街为城市搭建起林荫绿“线”……涉县依托山城特色,大搞园林绿化,营造了“城在山中、绿色环城,城在绿中、绿意盈城,水在城中、水绿相融,人在园中、满目是景”的生态景观,一个生态宜居山城呼之欲 出。

    涉县地处深山区,山清水秀、风光怡人,县城群山环抱,清漳河傍城而过,生态是该县最大的特色、最大的后发优势。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这一独特优势,大搞城市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山城。

    环山造林,构筑“绿屏”。按照“山体景观化”的思路,该县加大环城周边山体绿化力度,开发建设了凤凰山森林公园和韩王山、五指山等生态景区,打造城市外围防护林体系,建设城市天然生态绿色屏障,城市防护绿地面积达到186.7公顷。

    营造水系,激活“绿韵”。按照功能化、生态化、景观化的原则,实施了长4.8公里的清漳河景观带、占地100公顷的玉带湖公园、占地2平方公里的东湖生态公园,全面加强城市水系建设,新增水面5500米、26公顷,打造了靓丽风景线。

    生态为先,打造“绿城”。建成了龙山公园、土龟公园等2个综合性公园、5个广场,打造城市精品绿“点”。发挥县城内自然山体的优势,因形就势、借势造绿,修建了水幕瀑布、水景台阶等景观,建成了占地76公顷的龙山公园,为城市提供了“天然氧吧”。在绿化树种选择上,该县优先选用乡土树种,建成了龙南路、龙井大街等20多条林荫道和一批法桐路、国槐街、垂柳巷,搭建城市林荫绿“线”。其中龙山大街、龙南路等道路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通过改造水洼地、垃圾沟、拦河坝等,先后建成了政通园、朝阳园、清泉园等27处游园,铺就城市景观绿“面”。同时,该县加大拆围透绿、拆墙造绿力度,先后建成了27家省级园林式单位和4家省级园林式住宅小区。据了解,目前全县共计新增绿化面积4942.6万平方米,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已通过国家园林县城专家组验收初评。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