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涉县红色资源变身“德育课堂”

    本报讯(张晓芳 佘志娟)“听了讲解员阿姨的讲解,看到这些珍贵的实物,我对那段艰苦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9月5日,在涉县一二九师陈列馆,一位正在参观的中学生边记录边对笔者说。

    连日来,在涉县一二九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殉国烈士公墓等红色旅游景点,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少年络绎不绝,这里成为青少年德育教育的又一个“课堂”。

    涉县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有革命遗址、旧址达300多处。为充分利用这些革命遗址,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该县组织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组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五老”为青少年讲解革命故事。该县还丰富活动形式,开展了以感受战争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当一天八路军”活动,充分体验八路军当年生活、学习、战斗的场景。

    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北京、河南、山西等地的众多青少年。他们来到这里寻伟人足迹,接受传统教育。在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来自北京海淀区的张维平说:“平时我们对孩子的教育不够,利用来这些红色景点参观的机会,让他体验一下当年革命先辈的艰苦生活,让他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和形成良好的道德观、价值观都非常有帮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