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涉县四个“给力”加速创城

    本报讯(刘晓敏)近日,涉县从市民素质、基础设施、环境建设、文明行业创建四个方面入手,给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县城。

    “给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涉县以“争做文明礼仪老区人”为主题,广泛开展了“老区文明礼仪巡讲”、“城乡文明礼仪知识大赛”、“文明出行你我践行”等活动。同时,发动全县党员、机关干部、青年团员、单位职工、普通市民等各界力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社会宣传、义务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活动,每天固定25名志愿者在县城重点路段、路口进行劝导、引领,该县创建指挥部还采取“责任到人、分片包干、流动检查”等措施,以确保各项志愿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给力”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涉县对城区道路路面设施、公园绿化管理、公用设施建设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尚没有达标的硬件设施建设项目,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改造速度,确保达标。先后整治了36条背街小巷,解决了城区群众“出行难”;新建了12处固定厕所,安放了2座移动公厕,解决“如厕难”;兴建、改建了6处停车场,解决“停车难”。同时,大手笔投入,实施了投资 1.3亿元的管道煤气工程,新建了5万立方米煤气对置柜;加紧了城市集中供气、供热工程的建设进度。

    “给力”城市生活环境优化。涉县进一步加大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从城区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四化”入手,通过“分片推进,全面整改”方式,加大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力度,对主要街道、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治,解决垃圾乱倒、摊点乱设、车辆乱放、广告乱贴等脏乱差问题。同时,积极开展了以“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劝导”为主要内容的交通整治活动,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顺畅交通秩序。该县还对城区街道两侧可视范围内所有既有建筑进行包装改造,对广告牌匾进行全面整治,对实体围墙全部实施“拆墙透绿”。购置安装设备,完成软件开发,组建指挥中心,实现高效、敏捷、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城市数字化管理。同时,涉县进一步对县城进行包装美化、亮化,对道路两侧建筑,从色彩、形态、立面、体量等全面加强形象设计,因形制宜安装了造型各异的LED灯,形成特色鲜明,风格多样的一道道景观。

    “给力”文明行业(单位)创建。涉县推进文明行业(单位)创建工作提升上档,在党政机关,大力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做人民满意机关”活动,进行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执政意识和奉献意识教育;在服务行业,强化“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意识,树立了行业榜样,提高了服务质量,促进了风气好转。在全县开展了“窗口服务行业文明之星”评选活动,命名表彰文明窗口12个、服务标兵26名。同时,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各级文明单位实行了全面的复查验收。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