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涉县扶持农村贫困党员创业致富

    本报讯(李永琴 申维刚)8月19日,笔者见到了涉县西鹿头村党员郭海生。他说,我能脱贫,多亏党组织送来“及时雨”!

    郭海生原是村里贫困户。为致富他2008年搞起谷子高产示范,但连续两次试种产量都不尽人意。去年,由县科技、农牧、扶贫等部门技术骨干组成的涉县党员创业服务队及时“问诊”,一系列技术难题得以解决,亩产从300斤达到600斤。仅去年,郭海生谷子年收入增加6.3万多元。在他带动下,村里62户群众种上谷子高产示田。

    涉县20826名党员中,贫困党员有510人,占党员总数的2%,其中农村贫困党员450人,占贫困党员总数近90%。为解决农村贫困党员因贫导致的创业难题,涉县实行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采取创业贴息贷款、教育培训、结对帮扶等措施,为农村贫困党员创业脱贫、带领群众致富送去及时救助。创业前,涉县对存在创业难题的农村贫困党员,经过个人信用、投资项目风险评估,对符合条件的给予3万至5万元的贴息贷款支持,并根据党员所选项目聘请专家开设培训课程。开辟了农村困难党员创业绿色通道,县里成立党员创业服务队,帮助协调、跑办各种相关手续,争取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创业成本。创业中,涉县每年对贫困党员创业情况进行调查走访,对各种疑难问题分类施治,从相应部门抽调优秀党员骨干开展结对帮扶,进村入户谋对策、解难题。通过创业致富的党员,涉县鼓励他们向周边农民传授创业的成功经验。

    去年以来,涉县发放创业贴息贷款800万元,开设培训班12期,累计培训贫困党员2000余人次,200多名农村无业党员实现就业,58名困难党员成为致富能人,带动1.2万农民群众脱贫。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