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陈全国在邯郸市涉县调研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石磊 本报记者魏鹏)8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在革命老区邯郸市涉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 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真心关心老区人民,全力加快老区发展,努力创造老区更加富裕文明的美好明天。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书记郭大建,市长郑雪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市委常委、秘书长、群工部长王社群陪同调研。

    近年来,涉县采取临城靠厂、就地改造、联村并建、移民搬迁、整体新建等五种模式积极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受到群众普遍欢迎,陈全国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冒雨来到井店镇一街村,详细了解新民居建设和老区人民生活情况。在村民李红亮家宽敞、整洁的客厅里,陈全国坐在沙发上与老李亲切交谈:家里几口人?一年有多少收入?买新房花了多少钱?李红亮回答说,夫妻二人都在村里上班,每月收入2000多块,年终一家4口人还能拿到村里的分红,日常的福利也很好。看到老李一家生活得幸福美满,陈全国十分高兴。他对村党支部负责同志说,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帮助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长致富本领、提高生活质量。他强调,新民居建设一定要严格执行政策,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依法合规、健康有序地推进。

    由于采用了先进技术,河北亚盛皎洁公司生产的节能照明产品在保证发光效率和发光质量的前提下,比同类产品更加节能环保。陈全国认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和主要产品,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附加值。他指出,老区的项目建设更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要符合转方式、调结构的要求,严把项目准入门槛,坚决避免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

    调研中,陈全国充分肯定了涉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涉县发展的思路清、氛围浓、劲头足、成效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努力开创老区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重视老区,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把加快老区建设与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切实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努力推动老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支持老区,研究制定帮助老区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大财政资金倾斜力度,促进更多的优质生产要素向老区聚集,真正帮助和支持老区人民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发展老区,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建设老区,加快老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坚定不移地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突出风貌特色、提高建设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业聚集;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坚持群众自愿、规划先行、类型多样、培育产业、政策规范,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调研中,陈全国还瞻仰了129师司令部旧址和129师陈列馆,向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塑像敬献了花篮。陈全国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把老区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陈全国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把旧址和陈列馆规划好、改造好、利用好,使之真正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平台、发展红色旅游的好载体。

    就贯彻落实陈全国讲话精神,郭大建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北戴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全国省长到邯郸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老区的关心和厚爱,更是对邯郸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北方江南水城”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谋划和完善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调结构转方式大文章,统筹推进工业聚集区、重大产业支撑项目、三年上水平、“吨粮市”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继承老区光荣传统,发挥红色文化优势,切实搞好129师司令部旧址资源整合、规划提升和项目对接,不断提升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搞好新民居建设,做到尊重群众意愿、坚持规划先行、强化产业支撑、严格规范管理,加快推进城乡良性互动、统筹发展,全力把邯郸的事情办好,以优异的成绩造福邯郸人民,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