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红色太行颂党情”活动启动

    5月17日,“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涉县一二九师陈列馆前广场举行。(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 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邯郸电(河北日报记者霍晓丽)今天上午,邯郸市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广场上红旗招展,歌声嘹亮。伴随着省心连心艺术团与129剧社精彩的文艺演出,“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出席启动仪式。

    纵贯河北的太行山,哺育了勤劳勇敢的燕赵人民,也挺起了中国革命红色的脊梁。巍巍太行山脉,分布着129师司令部旧址、前南峪抗大旧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城南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等全国知名的革命圣地;流传着狼牙山五壮士、雁翎队、地道战等许多动人的故事;孕育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太行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打造我省红色太行文化品牌,省委宣传部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

    据悉,“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是我省庆祝建党9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以充分表达太行老区人民喜迎建党90周年的喜悦心情,展示燕赵儿女对党的深厚情感为主要内容,以我省红色太行文化品牌的主要支撑元素——赤岸村、前南峪、城南庄、狼牙山、西柏坡等五处党在革命时期重大事件发生纪念地为主要节点,统一组织“红色太行颂党情”——涉县篇、前南峪篇、城南庄篇、狼牙山篇、西柏坡篇等五场大型庆祝活动。同时,邯郸、邢台、保定、石家庄四市将依托本地红色太行文化资源,挖掘自身特色文化内涵,分别策划组织基层群众开展文艺演出、红色经典诵读、群众歌咏、书画展览等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突出“党旗飘扬·希望河北”主体内容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思想内涵,打造“红色太行”这一文化品牌,激发全省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谦】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